產品介紹

加工用品

    增稠類

  • 明透膠(刺槐豆膠)

    明透膠L150 (刺槐豆膠locust Bean Gum,簡稱LBG),乃自地中海區域的一種豆科植物胚乳所提取而精製成的一種天然膠。其水溶液具有乳化,安定,增粘,結著,懸濁等作用。在食品,醫藥,用途相當廣泛。

    提煉自豆類的半乳甘露聚醣(包括關華豆膠、塔拉膠、刺槐豆膠)於食物中經常被當作安定劑(stabilizer)與增黏劑(thickening agent)使用。關華豆膠刺槐豆膠廣泛地被添加在冰淇淋中,用來提升冰淇淋的外觀質感,並且減少冰淇淋的溶化狀況。刺槐豆膠也被延伸應用在奶油乳酪、水果製備與沙拉醬之中。

     

    一. 性質:

    1. 外觀:乳白色粉末,無味,無臭,有時略有豆味。

    2. 粘度:3000 cps以上(1%水溶液,Brookfield PVT,25℃,20 rpm)

    3. pH:6.5以上

    4. 溶解度:可溶於熱水生成高粘性溶液。

     

    二. 特性:

    1. 為天然物,使用安全。

    2. 粘度高,使用經濟。

    3. 粘度經時性佳。水溶液於85℃以上時,粘度漸增,冷卻於室溫,亦不會散失其粘性。

    4. 耐酸、耐鹼性佳。在pH3-11之範圍,粘度相當安定。

    5. 耐鹽性佳。中性鹽類對LBG 的粘度並無影響,不會有鹽析現象發生,為優於一般 CMC之處。

    6. 和他種多醣類相乘效果高,如鹿角菜膠(坊間又稱可立凝)、CMC 等併用,以調和適當粘度,並增加彈性、防止離漿現象。

榮獲HACCP/ISO22000系統認證通過